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超越社会的藩篱 超越个人的孤芳自赏

(退坑邊緣試探)奇跡暖暖(暖3)收集率紀念 part 10

因為換了手機各種遷移調試......鴿了好多天的part 10終於來了。


雖然暖3還沒有完全退坑(畢竟有一堆設計圖還可以做,唾手可得的喜加一不加白不加,另外還有兩個月的月卡=。=),但是錢要拿去格裏芬養老婆了(以及其他手遊之外的開支),一段時間內的比較貴的氪金套應該就不約了,活動也基本不約(希望),小屋也儘量不費鑽石,專心做圖紙,所以現在應該就是僕收集率的頂點了,留念一下,等到真正有退坑的時候只要記錄又增加的記錄就行了。


(愛醬超級棒(<ゝω?)~☆Kira)


最後一part,集中展示繁星,婚紗,故宮聯動與小屋......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然而我發現我竟然漏掉整整一個信鴿篇沒有截圖啊!!!

因為都是信鴿的圖鑒相關,截圖的時間也不一樣了,所以計劃開上下兩個特別extra。

以免形成整個總結太多part的感覺(實際上並沒有差啊!)


那麼,還是按照原本的計劃先搞起吧_(:з」∠)_


繁星篇


因受巨型擺件之害而風評很差的兔子,其實外套的設計和裙子外面那個結構,還有在截圖中沒看到的杖子的設計,其實都頗有亮點,總體風格也比較統一而且很可愛,但是比起前二期(衣服的設計)確實少了一些精細感,也不夠“雲端傳統”,為了看起來有點“繁星的質量”,而不得不增加了旋轉的兔子輪和後面的巨大兔子......emmmmmm......

有點替暖暖的策劃擔憂以後到什麼婁金狗啊,觜火猴啊,尤其是室火豬啊......要怎麼辦,雖然以當前的各種作死能不能苟到那個時候也非常讓人好奇,起碼像角木蛟啊,斗木獬啊, 危月燕啊什麼的,還是比較好出的......大概(心虛


這套出的時候僕正處於短期AFK中,但再次開放的時候是毫不猶豫拿下了,個人認為是奇暖中男裝的巔峰之一,奇暖出男裝一個難點就是臉型,對於男生,尤其是二次元紙片男生而言這種臉型明顯偏肥偏短了。畫師對此做出的處理是,首先小蝙蝠的妝,也就是五官是比較顯嫩的類型,也就是小鮮肉style,然後又利用髮型再瘦一下臉(小辮子真是太棒了)。而且衣服雖然又強行也拉長人模,但是非常修身(對比一下後來雲端那套大紅官袍簡直是吊打性的差距),顯得小蝙蝠的身材非常棒,特別想摸(ˉ﹃ˉ)



初代繁星,作為使繁星系列奠定“高質量”名聲的套裝,其設計的精美僕就不用多費言語了,相信至今評選最美雲端風格一定還會有人投票這兩套。


婚紗篇


其實這套的構思,創意上完全沒有新意,甚至比不上初代婚紗三套的創新,但是好在第一,剪裁非常對,雖然有特殊姿勢不過不會因此破壞了結構,第二,在完全走傳統路線的基礎上把各個細節都完善好了,尤其是頭髮上的花飾和裙子褶皺處點綴的花很大地提升了套裝的顏值,頭紗,捧花和花門的設計也是參考了現實中婚紗的元素(另外捧花和頭紗在之前的婚紗中也有出現),但是在沒有突破既有形式的情況下處理得非常夢幻。總而言之,還是質量很高的一套套裝。


把“哭嫁”融入套裝設計是相當不錯的想法,妝容和配飾也非常美,但是缺陷是布料的上色不夠細膩,有點塑料片的感覺,屬於乍一看非常驚艷,但是可能不夠耐看的類型。


初代婚紗中僕覺得最有創意的一套,頭上應該是那種叫做bonnet的,經常用來LO裝的那種頭飾(名字不知道對不對,畢竟僕不玩LO)和婚紗頭紗的結合,婚紗的印花也很像LO裝的柄,為了強化這種感覺,還增加了一個小泰迪。另外,本身也是無可挑剔的好看。


說到這套,應該很多人都會提到那個飄花的特殊件(確實顏值超高),或是手上提著的繡球,或是綴花瓣(或是紅珠子)的頭紗,或是這個梳得非常漂亮的髮型,不過單看婚紗的本體也是非常好看,下擺的處理特別贊,另外各個配件也既精緻,又不會喧賓奪主。


故宮聯動篇


說到故宮聯動,只要審美觀正常的人,一定都會說鐘小姐的吧(笑)

顏值上是完全無可挑剔的,也是2017年奇暖雲端風中少有的能夠獲得群眾交口稱讚而不會瘋狂撕逼的作品,無論是同聯動作品的關聯性(中洋合體的鐘錶與吸取了中外思路設計的服裝)還是本身的設計感,真的是光彩奪目啊。另外擬人同本體之間的互動也是三套中做得最好的。

同時要大力地稱讚一下這個鐘,真心是感到了畫師們的畫斷手......當年的工匠們更是不容易......


雖然奇暖出了很多的皇后,什麼夜皇后冰雪皇后等等,不過這個才是真正的皇后(笑)

同樣地,畫的精緻度也是無可挑剔的,雖然比如說肩部的披肩(?)內面花紋被指沒有原件那麼精緻而是自由發揮了等細節方面的瑕疵,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很不容易了。但是為什麼還會覺得不是那麼耐看呢......這是因為古今審美差異啊(笑cry)另外,皇后朝服同同期那兩套相比,還因為作為朝服,不是單純為了讓人看著好看的,一方面有禮節方面的考慮(比如說新聞聯播主持人絕對不可能穿得太時髦),一方面還要炫耀權勢和財富。第二期變成了擬人,大概就是吸取了經驗教訓避免吃力不討好(......)


小屋篇

其實小屋家具是截圖了很多,尤其是限時閣家具的顏值真的沒話說,但是也很少有單個家具特別能拿出來曬的感覺(。)



不過目前為止的小人僕都解鎖了哦(。)是的,所有限時閣目前都是滿收集(

受益於之前的幾次累積消費和小屋券,長期閣中的綠野也是滿收集了


除此之外的收集率比較一般......星河和楓庭都還沒有滿收集,家具除非進團購一般也不會買,家具收集率比較一般(分解再賭也不怎麼玩,因為出了一堆史丟丟,又不能分解)



非常感謝閱讀至此!Extra見!(如果春節前能夠寫完)

The End


评论
热度(1)
©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