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超越社会的藩篱 超越个人的孤芳自赏

神祈

                                                     神祈

      子夜深靜,冷風肅肅,天幕之下宮殿前兩行長隊立在齊踝的雪中,持火把者秉燈者相雜,三九天中仍一襲白緞的少年看似不悅,不顧身後尊長者的殷勤禮節三兩步下了台階,頭也不回。

       “按照約定,全體妖怪的知識,一萬一千五百二十份,已經全數告訴你們了,我要回天上去了。”

        他身後器宇不凡的長者欲做挽留,卻被少年料到了,揮揮長袖打斷了他的話。

       “竟敢拘役神獸如吾等,又多加不敬,你可真大膽妄為啊,人類的帝王。”說著,他望著這一路雪中的火光,低下頭背起雙手,沉聲道:“你如此兢兢,可惜這并不能帶來你的國家永久的太平,你的這個國度,在以後的時間中,會經歷天下所有的艱辛,水旱交織,山崩地裂,玉座難安,五夷紛擾,饑饉多于豐年,安景難擋干戈。”

      語未畢,一眾失色,領眾之人——黃帝率先倉皇謝罪,祈求眼前的吉獸勿降天罰。

      “——但是,”白澤毫不在意地繼續說道“你的子孫和他們的子孫,是這世上最最勤勉堅強之人,他們不會屈服與任何的災難,任何的苦楚,任何的奴役,其心如火,仍存一息亦可熱血充盈,其德似土,承載他物又能自生繁茂。千里不忘其根,萬代不忘其本,你今日之語言文明,會被一直延續,而我”說罷,他轉過頭來,笑意是神明少有的溫暖,“也將盡吾之力,祈祐汝之子孫後代的福祉。”

      帶著盈盈的笑容,白澤少鞠,"謀後世之安樂,雖遠也,而汝一意直行,必能報之。萬妖記已饋爾,請善加保管,避邪祛瘟亦有大用。"

      “以及,冬至今日已將去,明朝起,大地將回春。勞記之,冬至末,將立春。”


评论(4)
热度(11)
©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