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超越社会的藩篱 超越个人的孤芳自赏

讨要糖果的小女孩(《奇迹暖暖》二次同人创作)

*体裁是童话

*主角不是暖暖,是一个平民NPC

*为了故事展开有一些自行设定,与原作不符之处请见谅


      在大家都还在布置万圣节的装饰时,糖果女巫征集糖果的海报就已经贴满了莉莉丝的大街小巷,上面说,只要交给糖果女巫足够的糖果,就能获得糖果女巫施过了魔法的甜美迷人的女巫裙。王国中的女孩们纷纷提着篮子去收集糖晶,很多男孩也为了送给心上人一份惊喜而加入了搜寻。
      我觉得我并不用担心,我的父亲就是这个村子中最擅长制作糖果的匠人,我从小耳濡目染,自然不会很差,只要收集到足够的糖晶,我的糖果一定能让糖果女巫喜爱万分,而今年又是糖晶丰盈的一年,就算其他人再怎么采集,也会剩下很多的。
      每年的夏季结束之后到深冬之前,就是奇迹大陆陆陆续续降下糖晶雨的时节,其中童话王国莉莉丝的糖晶雨是最为丰沛的,晶莹外壳包裹着的糖晶会落到树梢上,挂在屋檐边,掉到田野里,把它们收集回来,小心地敲开外壳,取出里面的糖晶,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糖果了。没花多少时间,我就做好了半篮。
      这时,突然觉得自己的围裙被人轻轻拉了一下。
      我回过头去,原来是一个才到桌子那么高的小女孩,有着一头金棕色的长发,穿着万圣节的盛装,拿着玩具叉戟,蓝色的眼睛充满期待地望着我,奶声奶气地问道:“姐姐,能给我一些糖果吗?”
      啊,对了,说起来也到了小孩子们挨家挨户讨糖果的时候了。我点点头,分给了她一些糖果:“拿去吧。”
      “好棒!”她开心地笑了,“谢谢你的糖果!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啊,真是很可爱的小女孩呢。虽然在莉莉丝王国如同洋娃娃一般精致的女孩子数不胜数,不过她有些婴儿肥的脸蛋算是另一种可爱,让人很想戳戳。
      说完,她攥着糖果蹦蹦跳跳地离开了,而我才发现她放在我手中的“回礼”是一些钱币,有好几种。
    
      因为小女孩的拜访,我的进度慢了一点,不过也算是做完一篮了,我想,先交一部分给糖果女巫吧,便挎着篮子出了门。经过一条巷子的时候,又见到了那个身影。
      “啊!是上次做糖果很好吃的姐姐!”她一眼就认出我了......小孩子的记性真是好啊,我心里不由感叹。果然,她眼神发亮地盯着我的篮子,那副馋样简直让人于心不忍,我无可奈何,把篮子递到她面前,“说好了,只能拿一点哦。”
      “谢谢姐姐!”她跳了过来,抓起了一把糖果。等等!你拿得也太多了吧!我不由提高了音量,她嘿嘿地笑了,做了一个鬼脸,留下了她的“谢礼”然后就跑掉了。
      好不容易做好的糖果又被吃掉了,我不禁感到泄气,剩下的这些太少了,还是再去多做一些糖果之后再去找糖果女巫吧。我这么想着,转身往反方向走出了巷子。
      街对面,有一个女孩子拿着自己的新裙子,在同伴面前比试,我一眼就认出,那就是糖果女巫制作的女巫群。可恶,我心中越发焦躁了,糖果女巫也只会停留几天,我要更抓紧些才行了。
      不用说,当又一次看到那张小胖脸从我家家门的门框边露出的时候,我没等她开口就拒绝了。
      那张小脸一下子灰暗了下来,我不由有点内疚,不过我急着做完余下的分量,没有再多的份给她了。她见我仍然没有给她的意思,露出了泫然欲泣的神色!
      “呜呜呜......你这个小气鬼,我讨厌你!我要偷光你所有的糖果!”
      “不行不行,”我一边搅拌着糖浆一边空出一只手对她摆手,“一个糖果也不会给你的!你去找别人吧!”
      她哭着跑开了。

      起初我有些担心她真的会来,于是把做好的糖果都放在自己的眼前看着。不过她并没有回来,看来那只是赌气或者幼稚的威胁,我竟然没有识破,也是有些可笑。
      在糖晶不够用,出门再采集一些糖晶的时候,也有看到她在向别人讨要糖果。真是的,吃那么多糖不怕蛀牙吗?有的人给了她并且笑着摸摸她的脑袋,也有些人像我一样把她打发走的。但是真奇怪,既然她手中有钱,那么直接去商店买糖果不就行了吗,难道她把那当作“好看的石子”吗?搞不懂的孩子。
      还有其他地方也很奇怪,她不像别的孩子一样提着篮子装讨来的糖果,都是捧在手里,但是也没见到她撒掉。而且看起来我的邻居们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个孩子,是从别的国家来的人吗?
      一边想着这些疑问一边赶工,在万圣夜前的黄昏,我终于把要交给糖果女巫的份完成了。
      今晚,就是万圣节了呢。

      我一手端着烤好的水果馅饼,一手夹了一块,舒舒服服地坐进沙发中。之前那么忙碌毕竟没没有白费,可以好好歇一会了。
      突然,听到窗子那里传来轻轻的笃笃声。
      大概是哪个孩子准备了吓人的恶作剧吧,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打开窗子,没想到,竟然是她。
      夜色中,她仰起小脸,像是犹豫了一下才开口:“糖果......做完了吗?”
      “啊,我终于赶上了。”我悠哉悠哉地说,毕竟我也已经实现我的目标了,我现在也没有必要太过刁难她。
      “太好了呢。”她低下头小声说道,不过我能够听得到。
       再抬起头的时候,她脸上换成了不好意思的笑容,用手指轻搔着脸颊,“那个......我是来向姐姐你道谢的!姐姐的糖果真的非常好吃,包装得也很可爱,我没有忍住吃了一颗又一颗,希望姐姐不要再生气了,好吗?”
      “那是当然的了,用兰斯伯伯家的水果和我们家的蜂蜜做出来的糖果,你可再也吃不到更好的啦。”我骄傲地抬起下巴,“看在你夸奖我的手艺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一次吧。”
       她露出了像我第一次给她糖果时那样的笑容。
       “谢谢姐姐,也谢谢这个村子里的大家,我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万圣节,万圣节快乐!我......我接下来要赶紧去向其他人道谢了。”
      “啊,你等等。”我突然想起,在交给糖果女巫之后,我还有剩了几颗糖果,就放在我的工作室中,但是她可能没听见我说的话,等我去拿回来的时候,已经看不见她的人了。



      第二天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醒来,拿着扫帚去打扫门前的小空地。走出家门,不远处的一个什么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是一个南瓜灯。确切来说,是一个坏了的南瓜灯。
      两个上半椭圆下平的大圆孔“眼睛”,“嘴巴”比起常见的咧着嘴雕出几颗大牙的款式,两边收拢翘起,像一个大大的微笑。雕刻者应该不是手艺娴熟的人,可以看到一些刀刻歪了或者形状不是很规整的地方。我想起了一个很多年前随着家人搬去了遥远的地方的,叫桑妮的我的童年玩伴,这南瓜灯就很像她当年做的的风格。
      在南瓜灯中的一隅码放着各色的糖纸,都已经洗干净,被压得很平整了。在另外的一个角落,则堆放着很多糖果,什么款式的都有,其中也有我的上面印着蝙蝠图案的糖果。
      我脑海中顿时浮现出那个小小的身影,这个南瓜灯,应该就是她的东西吧?为什么会掉在这里呢?
      她如果看到这一幕,应该会很难过吧。在南瓜灯中的糖果招来了老鼠,老鼠把它啃开了一个口,一些糖果从中漏了出来,还有一些已经被老鼠啃过了。
      我四处张望,朝阳从远方铺展过来,缓缓向我身后的街道铺去,这个时候,连行人都没有几个,那个小女孩应该也还没睡醒吧。
      直到教堂的早钟敲响,我也没有见到她。她不知为什么没有来取回她的宝贝。
      我只能暂时地帮她保管起来。我把南瓜灯的残骸也放在了储物仓库中,用一个盒子装起糖纸,用一个很大的玻璃瓶把还完好的糖果都装到了里面。各色的糖果这样放着,确实好看,她看到了应该会很高兴的吧,不,我当然不会动她的这些彩色的宝藏,虽然我也曾是一个着迷于这些仿佛有魔法一般的糖果的孩子,不过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时不时会问街坊邻居,有没有看到过一个寻找失物的孩子,可惜并没有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些不明的担忧与失落。第二年的万圣,我提前准备好了足够的糖果,可是她却再也没有来过。




PS:大家好,我胡汉三回来了!【

PS的PS:我没有爬墙!真的没有!【

PS*3:“其他孩子也会讨要糖果”这种bug被我吃了【

评论
热度(5)
©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