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超越社会的藩篱 超越个人的孤芳自赏

【鬼徹相關】關於一些時間線bug的考證

丁的死亡時間與求雨祭祀:

鬼灯自叙死的時間同八歧大蛇時代一致(也就是素盞明尊時代),而且死後成鬼後(小鬼時期)幫助木咲花耶姬火中產子(生下的孩子中的山幸彥即火遠理命就是第一任天皇神武天皇的爺爺),而神武天皇即位時間大概是公元前六世紀——即鬼灯身為人類及死亡必然遠早於這個時間。
而日本始種植水稻約在繩文時代晚期至彌生時代,也就是約公元前四世紀,在此之前是採集經濟時代,根据斯塔夫里阿諾斯在《全球通史》中的觀點,採集為生的住民比種植經濟下的對於包括旱災在內的各種極端氣候有著更強的適應能力,因為不以種植為生,也不會被束縛在土地上,可以通過遷徙離開旱區。因此,如果丁和村民是生活在彌生時代之前,會單純為了求雨而使用人牲感覺過於慘重了【除非解釋成迷信嚴重,認為祭神必須人牲】而且村民包括木咲花時期的玩伴的髮型也是美良豆(由漢代兒童髮型演化而來的髮型)。

鬼灯的遊學與白澤與黃帝:

假設鬼灯作為人時死亡大概是五六歲~七八歲,成為鬼後以勻速成長,至二十一世紀時大概是壯年(大概是三十五歲以下吧),遊學時代從年齡上目測約在十五~二十歲左右,那麼折算成現世中國起碼是三國至北魏時代了,而白澤澤摔下去遇上黃帝這究竟是怎麼摔的......

更不要說鬼灯遊學的原型很可能就是遣唐使,也就是現世約在唐朝的時代了,是掉進了蟲洞吧白澤澤............




评论(3)
热度(7)
©東の国の眠らない夜 | Powered by LOFTER